2020年9月20日 星期日

五歲小孩的心聲

 昨天品熙講錯話,我很難過,就把房門鎖起來不讓他進來,要他道歉。 他道歉之後進來,我跟他說明為什麼我這麼生氣又難過,他就崩潰大哭,然後一邊哭一邊說:" 我就是常常因為講了不好聽的話,我幼稚園的朋友都不喜歡我! 我應該不要生在這個世界上的! 如果世界沒有我就會更好了!  如果沒有我,爸爸媽媽就不會生氣,哥哥也不會覺得很吵了。 "

我聽了很震驚,也難過。 我們不是給他很多的愛了嗎? 可是他的小小心靈還是很多受傷。

當然我慢慢地開導他,讓他知道他對我們有多麼重要。 

原來 他常常搞笑,是要博得我們的注意,讓我們喜歡他。

後來我問大哥二哥,他們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想法? 大哥說不會。 二哥說 有時候會。

我重申,你們每一個都是上帝賜給我們的寶貝,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的生命和身體,要成為有用的人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