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22日 星期一

你要用上帝的眼光看你自己

品熙語錄:你要用上帝的眼光看你自己。

緣由: 媽媽我想要去打肉毒桿菌,把抬頭紋跟皺眉紋弄得不那麼明顯。 

星期天下午,就在我想了一個禮拜、比較了一個禮拜的診所,又搜尋了醫師資料等等,終於鼓起勇氣用LINE預約了一家醫美診所,想要下午三點去諮詢打個肉毒。品熙幫我上了一課。

其實,現在這個社會,打肉毒已經司空見慣,很多年輕的妹妹只有一點點皺紋就去打,或者,想要臉變小一點、肩膀美一點、小腿細一點...就會去打肉毒。 所以我就把打肉毒這件事情正常化。 "反正大家都這樣" -- 我這樣想。

當然還是會掙扎,因為我也知道,上帝看我已經很美好,皺紋是智慧的象徵。 這些我都知道,但是看到鏡子裡的自己,額頭上的抬頭紋已經不再只是抬頭才有,是一直都存在的那樣,就有種 "該去打一打了" 的感覺。

品熙知道了之後,跟我說,你已經很漂亮了,我們看你就是很漂亮,不管你有沒有皺紋,你就是很漂亮啊! 上帝也是看妳很漂亮,為什麼你要花錢去把皺紋消掉呢? 每半年要花兩三千塊去把皺紋消掉,很貴耶! 反正到了天上,就是一個免費就沒有皺紋、而且可以維持很久很久(永恆)都不用擔心的地方。 那妳為什麼在地上要花錢去消掉皺紋呢? 而且,上帝看你就是很美麗,你要用上帝的眼光看自己,不要用世界上的人、或是你同事的眼光看你自己。 他們是他們, 他們不是上帝,他們是不對的。 

我笑了,完全被個八歲的陳牧師打敗。 這位牧師超有永恆的眼光,而且照著神的眼光看事情。

我們大人總以為自己比小孩懂事,懂更多,但是,我們也是被社會污染更多啊! 這世界已經把我們弄瞎了心眼,讓我們沒有按著神的眼光看事情,而是隨著社會的眼光、社會的價值觀。 聽聽八歲的孩子說話,才知道神是怎麼想的啊!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